信眾服務
收驚/點燈/長年消災
• 收驚
• 收驚: 由收驚法師為信眾安定心神身自在,常願身心皆清淨。
每月初三、初六、初九、十三、十六、十九、二十三、二十六、二十九 (法會 春節除外) - 9:00-11:00
• 新春期間:
  • 點燈: 每年農曆正月二十二日開燈,十二月二十二日謝燈。
  • 光明燈: 祈安植福 元辰光彩 消炎延壽。每月農曆二十二日誦經讀疏文並早晚課誦經懺。
  • 文昌燈: 文昌帝君保佑信眾學業進步,增進智慧,考運順利功成名就。每月農曆初一誦經讀疏文。
  • 財神燈: 文武財神爺保佑信眾招財進寶,財源廣進,五路進財。每月農曆十五誦經讀疏文。
  • 藥師燈: 藥師佛保佑信眾身體健康,病苦消除。每月農曆初一誦經讀疏文。
  • 姻緣燈: 月老星君促成人間姻緣,千里緣分一線牽。每月農曆十五誦經讀疏文。
全天服務:
• 長年消災: 全年度初一、十五誦讀經文,祈求闔家平安及消災太歲。
• 祭解: 十二生肖運途犯沖,祈求平安消災解厄,使一切順利闔家平安。
安奉太歲
相傳「太歲」乃百神之帥,是地神中最有力的年神,故稱「年中天子」。神樞經說:「太歲人君之象,率領諸神,統正方位,幹運時序,總成歲功」。

太歲星君共六十位,每位神名都按天干(甲、乙、丙、丁、戊、己、庚、辛、壬、癸)和地支(子、丑、寅、卯、辰、巳、午、未、申、酉、戌、亥)循環相配而得。甲居十干之首,子列十二支之首,干支順序相配,由甲子起至癸亥止,滿六十為一週,故名六十甲子,依序輪流當值。俗信太歲神所在方位,如營建設性事業(移徙,造作)係順神意故吉。如營破壞性事業(拆毀、動土)因逆神意,故凶。又「太歲可坐不可向」向太歲即與太歲居於對沖方位,冒犯神威是謂不吉之「歲破」。坊間所謂「犯太歲」一般為道教的說法,即指值年「太歲星君」每年輪流降福或降禍,給一些有福報或作惡多端之人。昔時男女生肖,逢太歲當值之年或與太歲生肖對沖者,例需??安奉太歲以祈求平安無事。俗云:太歲當頭坐,無喜恐有禍,太歲出現來,無病恐破財,安奉值年太歲,犯刑沖之生肖猴、虎??可祈安求福,消災解厄,工商倍利,合家平安。
古代計時一時辰為今日2小時, 其分別為:子(23~1時)、丑(1~3時)、寅(3~5時)、卯(5~7時)、辰(7~9時)、巳(9~11時)、午(11~13時)、未(13~15時)、申(15~17時)、酉(17~19時)、戌(19~21時)、亥(21~23時)

另有安奉「順星太歲」之俗,即以本人出生年之太歲.為「本命元辰」又稱「順星太歲」。
例民國20、80年出生者,該年歲逢辛未,辛未太歲李素星君為順星大歲,凡供奉「順星太歲」者,可祈求吉祥如意,天官賜福、招財進寶,萬事亨通。
安奉太歲 啟開吉祥平安門
點燃光明燈 照耀智慧元神光
民國八十九年(庚辰年)安奉太歲點光明燈啟事
1.安奉太歲:
俗云:「太歲當頭坐,無災恐有禍」凡沖犯者,宜安奉值年太歲星君,並多行善積德,可以消災解厄,逢凶化吉。
2.沖犯生肖:
正沖(龍)偏沖(狗)
3.點光明燈:
古時有一貧女,身無分文,遂剪長髮買油點燈供佛,至心虔誠,油不斷燈燄不滅,光明照耀:若不懂布施造福,猶如油盡燈滅,生命如何光輝,
士農工商來點燈,日夜普照萬事興
聖母庇佑眾善信,點光明燈沐裨恩
學生點燈求聰明,商界點燈求財利
各行各業皆適合,祈安祈福百業昌
4.安奉太歲,點光明燈者:
本寺每逢初一、十五日均為善信,誦經通疏,祈福消災,使其元辰光彩,萬事如意,有意安奉太歲或點燈者,請寫明姓名、住址、生辰年月日向本寺報名登記,由本寺代為登疏,安奉太歲、點燈。


擲筊求籤
求禱神明常取用信杯。
信杯在「誠則靈」的前提下,應該抱「誠」字來擲杯,求信神明的聖示賜杯。
求神不是談條件的,我們常見廟寺裡一些信徒皆以「許願為條件」,若獲得神明聖示,靈驗,用三牲或五牲,或謝戲,或種種以為求得靈驗後的報酬,其實神明不會這樣現實的,也不會因人之禮豐而許如所願,求神賜杯,重在誠心,一柱心香透九霄,以香洗心,把清澄的心虔敬地透過這柱香感應神明,如此求神賜杯一定準確,否則神明不知道你是誰,而此信杯也只成一種「想杯」(自己想出來的)罷了。許多人因求不到「想杯」,便把許願條件愈增愈高,增到最高數,終得到「想杯」,以為神明的賜示,這真在是天真的作法。神明豈會與人討價還價?所以求神明信杯一要澄心虔誠。二要先求知主神是否在場三要靜默地把心中求知的事,清楚地訴明(一件一件地分別祈禱求杯,不可數件夾在一起)如此擲杯,一定獲得明確的指示。